感謝采風會員銘德Ben的分享,如果大家對於當天的課程也有心得與感想,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桂蘭Mandy

 

3/14白色情人節生日的當天參與人釆風『人力情緒資源』的課程,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真是開心呢!

雖然不小心遲到了十分鐘,但總算來的及看到今天的主角『羅亦耀』老師的精彩開場,釆風夥伴們順著羅老師的指引,將焦點集中,並且還讓夥伴們體驗到默契的重要性,這也難怪中國到現在還沒辦法統一啦!

 老師非常詳細的分享十種情緒等級有那些不同的特質表現,並且也運用了豐富逼真的肢體語言及有趣的例子來詮釋不同的情緒等級,特別是在詮釋情緒等級1.5的憤怒情緒時,逼真的讓所有夥伴們著實嚇了一大跳,但也讓我深刻的留下印象,本來我的情緒只有2.5處在無聊階段,經由羅老師這麼精彩的分享讓我快速的提升到了4.0的熱忱階段,想不到情緒等級還真的具有魔力!

 

從情緒等級也讓我學習到了另一個觀點,『情緒會影響到能力的展現程度』因此如何保持自己在高檔的情緒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在職場上也不難發現到許多成功的頂尖人士,平時表現出來的大部份都是在高度的情緒,所以一定要去找到可以提升自己情緒度的誘因,也可以說是找到情緒的良藥。

 

課程的尾聲,羅老師也讓夥伴們依照公司裡的高階/中階/一般同仁,各選出三位套用情緒問卷來衡量公司目前所屬的狀態感覺上還蠻準的喔!今天的整個課程讓我也收獲不少,整理了以下幾個心得分享給大家:

 

l          分享時要判斷對方情緒,免得被澆冷水

l          趨吉避兇,資源回收

l          活用情緒定位表,提升對人的敏銳度

l          在作批評或進行績效面談時,請先提升情緒度

l          低情緒度(負面能量)的人最好掛上,謝絕訪客

l          80%-90%的人,情緒是被主導的 (要作自己)

l          學習向上管理

l          提升正面能量大家一起 Hi

l          持續學習才能提升情緒度

 

學習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期待下次釆風的活動,與大家一起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