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HR人采風會員Dazs的分享,如果大家對於當天的課程也有心得與感想,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雖然在人資業界不知不覺的也邁入第八年了,但相對於T&D的熟悉與專業度,我在C&B這部份的表現是比較中規中矩的,不過在上星期六(1/6)上午聽了蘭堉生老師主講的『薪酬制度規劃』之後,我才赫然發現,原來C&B也可以像T&D一樣活用無窮!
按舊有的C&B觀念來看,只要人事相關規章皆依照勞基法及公司期望目標去設定與落實,並不要與法令上有直接的衝突,基本上就應該能夠成為例行公事;若遇到政府有新規定頒佈時,也只要與老闆開會討論修訂方向後,其實就能快速調整完成並執行。

但蘭老師的C&B靈活運用的觀念,卻徹底的敲了我腦袋瓜一下;不論是薪資結構的設計概念、固定、變動薪資的思維或獎金分紅的概念分析所切入的點,都讓人有種突然醒了過來的感受!

雖然現在專責於T&D,但或許未來有機會再碰到C&B的部份時,我會試著用統計學的角度及蘭老師教的小秘技,看能不能試著讓公司的薪資制度發展出不一樣的未來!

當日課程精彩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