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難搞的人和情境,你的反應如何? 你在評斷自己或他人嗎? 最終會感到失望,沮喪或封閉自己嗎?

通過練習非暴力溝通(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簡稱NVC)來了解如何改變您的人際關係之第一步,包括自己。 NVC向您展示如何將評判,命令和責任轉移到相互理解與信任關係。

使用四個簡單的步驟,在本入門課程中,您將學習如何在富有挑戰性的對話中保持自我連結; 聽取其他人的“核心”內容; 並找到更令人滿意,可行和有效的解決方案 - 真正滿足您的需求並建立彼此健康的關係。

 

時間:108年9月7日(六) 09:30-12:00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81號2樓之1號 (跨界人文薈萃中心) 

講師介紹: 鄺麗君Lisa Kuang

 

課程大綱:

  • 如何說得好,如何聽得懂

現今環境的改變,工作面臨許多挑戰。學習如何運用非暴力溝通的表達及傾聽技術,促進人際之間良好互動。

  1. 非暴力溝通的基本概念
  2. 如何區分觀察和評論
  3. 認識想法與感受的根源
  4. 策略與需要有甚麼不同
  5. 如何提出請求而不是命令
  6. 真誠的表達
  • 同理心怎麼做? 在挑戰情境下增進對話的能力

建立以「同理心」為核心的溝通方式,解析職場可能產生的挑戰情境,從非暴力溝通的角度出發,瞭解並演練同理心的對話並開展「同理心」對話的技能。

  1. 溝通的四種選擇
  2. 同理心傾聽及表達
  3. 滿足雙方的需要

講師介紹 

鄺麗君(Lisa Kuang)

曾獲得十餘位國際非暴力溝通培訓師的指導。已通過了美國非暴力溝通中心(CNVC)國際強化訓練認證(International Intensive Training)及獲得美國非暴力溝通中心(CNVC)認證之培訓師候選人,並在台灣及大陸兩地授課。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管理碩士

★經歷

現任:

  • 人生創意引導有限公司資深顧問/講師
  • 高苑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課程諮詢委員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諮詢輔導計畫之諮詢輔導委員

曾任:

  • 昱晶能源科技總經理室 執行秘書
  • 中華大學 兼任講師
  • 合宏科技行政處 處長/顧問
  • 視傳科技管理處 處長
  • 華邦電子管理處 課長

曾在新竹科學園區服務二十多年,最高擔任管理處處長一職,負責人事、財務、股務、公關、資訊、董事會及股東會等相關部門的管理職務。是管理顧問業界少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8/09/5 () 18:00

報名方式:請點我報名參加^^  或使用下圖QR  code報名

 

190713145943.png

 

收費方式:

身分別

單堂課程

備註

會員

免費

 

非會員

500

 

友會會員

300

請在報名系統(是否為HR人釆風聯誼會的會員,
選擇我是友會會員 (企業講師聯誼會)

免費

NEHR會員,每次提供十位免費參加名額

 


友會會員:
>單堂課程300元,友會會員,有勞在報名系統(是否為HR人釆風聯誼會的會員)
 *選擇我是友會會員(友會會員:企業講師聯誼會)
>NEHR會員(NEHR會員,有十位免費參加名額喔!
 
(當天入會即可免費參加課程,且成為107年的年度會員喔,可享受11次優質主題課程、1次企業參訪及會員交流大會) (當天入會即可免費參加課程,且成為108年的年度會員喔!)加入會員

新會員加入 
舊會員續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