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科技生活的環境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3C產品不離手」,所以在科技產品使用的範疇也愈來愈廣泛。又由於透過網際網路與數據傳輸接收需求日漸頻繁,所以「物聯網」這種透過手機/平板電腦操作使生活更加便利之應用程式如雨後春筍般地推出,並且更進一步與大數據系統進行整合。本講座旨在將物聯網之可能應用以及與大數據系統之結合之強大功能加以介紹,提供專業經理人提升企業未來競爭力之有效參考方向。

 

主題

內容

時間

教學模式/

操作方式

物聯網的範疇與設計

 

 

※影片:甚麼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

  • 物聯網的演進過程
  • 「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顛覆人類的生活方式

※案例分享:「物聯網」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

※影片:「物聯網」的設計發想

  • 「物聯網」的可能發展方向
  • 「物聯網」的應用
  • 設計理念與預期效益
  • 產品在「物聯網」當中的運作模式

1.5 hrs.

講授/

互動討論/

影片賞析

物聯網與大數據(Big Data)的整合

  • 將「物聯網」與「大數據」技術進行整合
  • 我們在「大數據」系統需要哪些「物聯網」的相關資訊?
  • 將「物聯網」與社群進行整合

※影片:「物聯網」與大數據的整合

  • 運用「物聯網」進行產品售後服務
  • 「物聯網」後續發展的限制與挑戰
  • 課程內容回顧
  • Q&A

1.0 hr.

講授/

互動討論/

影片賞析/

成果確認

 

 


課程名稱:以物聯網強化企業競爭優勢講座

講               師: 陳奕華 老師    

時  間: 107年 3月 10日  (六)  9:30 ~12:00

地  點: 台北市松江路350 (IEAT會議中心302教室)

 

顧問簡介
陳奕華 先生

陳奕華顧問是一位極富熱情的商業策略顧問、培訓講師以及培訓規劃執行者。他擅長於個人/團隊的領導與企業經營管理。陳顧問認為,愈來愈多與企業相關的活動,已經無法由單一個人獨立完成,必須要藉由團隊的力量集思廣益並且發揮執行力。陳顧問最擅長的就是能夠在諮詢的過程中,以各種方式提問互動並擅長輔以業界實際工作案例與實用工具,使學員不僅獲得啟發,並於回到工作崗位上,能夠立即發揮所學。

陳顧問在產業界累積了二十年以上的經驗,包括半導體業、電子測試設備業及資訊產業等。他曾任職於HP惠普科技、IBM公司、安捷倫科技、庫力索法、德律科技以及臺灣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富有跨國區域化佈局與經營管理的經驗,足跡涵蓋了大中華區、北美洲及北亞洲等地區。他由工程研發領域起步,再轉戰市場開發與銷售業務領域,進而先後擔任數家企業在海外分支機構負責人,更歷練了新加坡上市公司Global Testing 在美國子公司CEO,經營績效卓著。自2009年初開始,他相信自己可以扮演「異花授粉者」的角色,不僅持續與科技產業密切合作,同時將過往經驗以系統化的方法移轉給其他產業,遂輔導生醫業、金融業、傳產業、服務業以及零售業等產業顧客,協助他們擬定公司市場定位與經營策略,實施各項必要的教育訓練,最終將培訓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方案,以提升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力。陳顧問將自己定位成為「敏銳的觀察者」與「同理的傾聽者」,從觀察到確認企業的實際需求,再進而與顧客共同商討主題與諮詢方向,以強化企業體質與績效表現。

陳顧問在個性上喜歡吸收新知,並且樂於和他人分享。擁有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荷西分校(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電機工程碩士學位的他,因當初公司營運上的需要,利用公餘時間自修財務分析相關知識,並於2008年獲得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考試第二級候選人的資格,亦展現出自我發展的最佳典範。自2012至2013年間,陳顧問又再次挑戰新的發展方向,於臺灣大學法律系完成了24學分的法律領域進修,再次成功地擴充他在顧客諮詢領域的專業視野。

陳顧問目前亦獲桃園市私立有得雙語中小學聘任為董事,並持續於擅長領域為企業界與提供專業諮詢服務與教育訓練。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3/8 () 18:00
報名方式:【請點我報名參加^^】或使用下圖QR  code報名


BGFGEI048N.png



收費方式:

身分別 單堂課程 備註
會員 免費  
非會員 500  
友會會員 300 請在報名系統(是否為HR人釆風聯誼會的會員,
選擇我是友會會員 (企業講師聯誼會)
免費 NEHR會員,每次提供十位免費參加名額

 


友會會員:
>單堂課程300元,友會會員,有勞在報名系統(是否為HR人釆風聯誼會的會員)
 *選擇我是友會會員(友會會員:企業講師聯誼會)
>NEHR會員(NEHR會員,有十位免費參加名額喔!
 
(當天入會即可免費參加課程,且成為107年的年度會員喔,可享受11次優質主題課程、1次企業參訪及會員交流大會) (當天入會即可免費參加課程,且成為107年的年度會員喔!)
加入會員

新會員加入 
舊會員續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