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HR人采風夥伴俊憲的分享,如果大家也有心得與感想,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一場活動當中到底是需要【主持人】還是【司儀】?

這是每一個需要上台夥伴,在上台前要思考的一個問題?

在不同的場合扮演適合的角色,該是演男主角的時候就千萬別委屈當一個男配角。

【主持人】這樣一個職稱,在公司或團體裡面是很特別的。

很多活動都需要他的存在,但他並不是一個正式的職位,在執行這項任務的時候,做得太好,就會發現其他場合開始指定要你上場,增加自己的工作負擔;做得不好,是會傷害到自己脆弱的心靈,以後是打死都不會想在上台。呵呵~真是一個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

 有人曾問過我,為什麼在台上總是能散發出熱情?很喜歡上台喔~。

我都會回答說:能夠當一個無名小卒,何必拋頭露臉當公眾人物,當已經知道跑不掉,何不設法讓自己開開心心的去享受這樣一個過程,呵呵~眼一閉、牙一咬,忍一忍很快就過去了。

重點就來了,怎麼能讓自己開開心心去享受這個過程。

上台前清楚了解一下你的活動目的、參加人員目的、舉辦單位目的,是需要主持人的話。想一想自己能在這段時間內能做些什麼事?可以將整個活動氛圍可以營造出來,善用一下燈光、音樂、設計一下說話的語氣,製造一些台上與台下互動。讓大家可以覺得參加這種活動是值得,是愉快,是有畫面深印在腦海的。

主持人是很有成長力的一份工作,稍微花一點小小的心思。在整場活動順利執行完畢後,會發現會有一種快樂,那種快樂是無法言語的,那是你個人專屬的。有一個前輩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也分享給所有未來有機會上台的夥伴們。【傳出去一份感動,你會收到更多感動】

感謝在3/27出席的夥伴小安、小柚、老手、老薑、老大、小胖妹、阿榮、蓋茲、海賊王、鳳梨圓、阿花………..。(出現一些怪怪的姓名,想知道是誰?請來HR人采風聯誼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