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HR人采風夥伴雅鐘 的分享,如果大家也有心得與感想,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瞬息萬變世界中,我們需要更好策略來因應,這是所有夥伴都知道的事情,但要在短時間內如何出好的對策確不見得是每個人都可高度掌握的事。但經過吳老師的洗禮後,如釋重負的看到一線藍天。

  人常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若未在機會來臨前做好適當準備,即使老天再眷顧你/也難保留這好機緣。在這之前除了了解外在環境需求外,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誠如老師分享,要先了解自己所長,才能加以發揮長才減少時浪費,以增加競爭力;其次則是為自己量身打造精進計劃,讓自己朝目標邁進,擠身成為自己所謂的精英人才。

 了解自己:方式有很多種,一種是透過性向或特質測驗,或由生活點點滴滴中去發現自己的喜好,這對於個人來說是件重要的事情,唯有不斷發掘內心深處的自我才有機會改寫自己人生故事。

  每個階段為自己找位導師:漫漫人生中,需要有不同導師陪伴,啟發新思維;而這位導師能是求學中、工作上、心靈上甚至是處處與你作對,到處搶了你的風采,事事百般刁難你的人,與這些人往來中汲取對方長處成為自己戰備糧食。

  檢視自我方法參:(1)辨識何為自己人生最終目標。(2)看清現實與目標差距,並接受實事。(3)滿懷希望行動。

  發現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重新改新的故事,人生就應該活在對的故事中。不知你/妳是否也有同感呢?

當日課程精彩現場實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