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HR人采風夥伴承芬 的分享,如果大家也有心得與感想,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2010年9月11日參加鄭俊卿老師傳授「人力預算規劃」心法傳授。
 
報名的另一目的,是想確認鄭老師是不是我在嘉義的小學同學 (同名同姓),雖然二十幾年不見面,可是確認不同人,因為我同學肯定沒有鄭老師在講台上的風采與幽默。呵~
 
 
課程開始破題的漂亮,老師要我們認識與自已不同「姓」的同學們;隨後老師告訴我們,目的是希望我們都能夠透過輕鬆的方式認識同樣在禮拜六上課的「加勒比海盜」們~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我也老實做下筆記的重點有:
 
  1.  
    人事預算比重從何而知? 上市公司的年報, 公開資訊觀站;未上市公司則應詢問直屬或高階主管
  2.  
    製造業人事成本比重低,因主要成本在機器、原料、廠房等才是最龐大的成本
  3.  
    製造業獲利主要在「規模經濟」,因為他們的利潤都是 -矛山道士 ~「毛三到四」
  4.  
    製做人事預算成本時,要與該單位主管如何為其部門討論如何編列,而非編好再執行,那就只叫「預算」
  5.  
    協助主管從現有人力年齡、年資、職務等結構,再加上未來大力配置模式編列,並可輔以五力分析原則
  6.  
  1. 編列人力預算,組織圖很重要,因為可以從組織圖知道目前、及未來的狀況。
 
預算規劃鄭老師充份證明3小時是說不完的,因為還有很多問題可以被沿伸。這次上課充份瞭解預算前段作業如何做,後段的:
  •  
    做完預算如何確認我們做的是否合理?從哪裡再次確認?
  •  
  • 預算 v.s. 實際的狀況,如何確認我們評估的是否正確?什麼樣的差異是可以被接受的?
 
鄭老師,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吧~
 
 
謝謝鄭老師熱情而風趣的分享,週六來上課是我們自願的,但是有風趣的老師,值得呀~
最後,也要感謝采風熱心的會長與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的分享讓這裡更美好,加油哦~

當日課程精彩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