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認為優秀的人才,是否就是公司或老闆所想要的人才?

因為人資單位是公司人員素質的第一道關卡,故人資單位在公司長期的發展上,是有一定程度上的責任的。

 

其實人資人心中各自都有一把尺在衡量人才的適用性,但真的客觀嗎?有些人資太過理想化,只要是優秀的人才就努力招募進來,覺得一加一大於二,但這些人才卻常因為水土不服,匆匆離職;又有些人資太過悲觀,覺得公司文化保守,所以通常只找沒有企圖心與沒有足夠能力的人進來,導致公司更加保守,等到公司真的需要做一些變革時,公司內部頓時哀鴻遍野

 

我們是否瞭解老闆對公司現在的目標是什麼?未來的期望又是什麼?我們總是說顧問公司的訓練課程不夠量身訂作,但我們是否又真的有替老闆及公司的需要去量身訂作了嗎?當我們能夠苦其所苦時,我們才有辦法勝任『公司的策略夥伴』這個身份,以貼合老闆的需求,進一步來提昇人資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人采風聯誼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